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寫BLOG - 一個新的里程

「我反問自己,我應寫甚麼。真的寫吃喝玩樂?我知道寫吃喝玩樂不是問題,但處理文字的態度很重要,而我則希望以真誠、不矯揉的文字描述生活的點滴。」

 







應該由我中學時代說起。

當時我修美術,由中三至中五。在家裡練畫,媽媽叫我不要再畫,令當時的我感到錯愕,自始我便沒有再畫。現在回想起來真傻。是的,其實我很在意我媽對我說過的話。


一直我寫文字的習慣是不太定時,心血來潮時寫很多很多,有時,又會完全不寫。於是,我媽又出場,「你應該寫blog吧。」 她經已不止一次說我文筆好,但我只是一直很努力在貼些「心情獨白」到fb。有次,媽媽還打趣說我寫東西比畫畫好,攪得我又笑又氣。最近,她又再次很認真講。。。

「你真的寫blog吧。甚麼都寫,總而言之,寫你想寫的。」
 「這個世界很多人已在做同一樣的事情。」
 「這個世界有很多人,他們的需要都是不一樣的。他們或許就是愛看你的文字。」


天下間的媽媽都是厲害角色。

有一段時間,真沒有寫甚麼,因為發現自己寫的東西不夠中肯,於是決心苦讀更多書。其中,拜讀老舍先生的文章,得到很大的啟發,他認為要做個好的青年作家,除苦讀外,還必須常練習寫文章,不怕將自己的見解寫出來,寫甚麼都沒所謂 (都不一定要發表),日積月累,見解又會不同了,不少名家老了還在修改自己初期的文章,再加上謙卑學習,這些都是作家應有的修為。看到修為這二字,又看到先生如此好的修為,真為之動容。

我反問自己,我應寫甚麼。真的寫吃喝玩樂?我知道寫吃喝玩樂不是問題,但處理文字的態度很重要,而我則希望以真誠、不矯揉的文字描述生活的點滴。我自己開始也很怕突然走個甚麼年輕才俊出來講風流韻事,還要猜猜有幾多是真的。真誠的文字,至少自己翻看時,先能感動自己,方發現自己走了那麼的一段路,為自己的路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