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坦誠愛

「去選擇坦白,其實是一份愛。」




愛在心裡口真難開?有時,我們疑惑,講到那麼露骨,會否很尷尬? 最後還可以繼續做朋友嗎?

話說,朋友對我曾經說過一番話,都是約十年前的事,類似叫我不要只顧為別人買手信。於我而言,是一種沉重的打擊。當時,我一心認為,手信是我與親友分享我旅行時喜悅的一個媒介。我只是放在心上,其實一直沒想過要跟她講,我亦反反覆覆思考,以為是自己有錯。時日告訴我們,原來雙方都沒錯,只是因為兩個不同的人,想法自然不同。對此事,我繼續沒有跟她講,如果一個人本身個性是這樣,講又是為了甚麼?希望她會改變?其實是否又太專制?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後來,我看見她,我會覺得刺痛,我知道出事了。於是,我正視我的情感,去發了一個長長的whatsapp信息給她。她驚覺她多年所想的,與我所想的是完全不一樣。

人與人之間相處,不應該只去猜,是靠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以為自己猜得很精準,人家一個眼神,一句說話,就能掌握八九? 其實不然。感受是很個人的,而且也不需要否定自己的感覺,說出來,可能會化成安撫及鼓勵。在感受來的時候,沒有人能絕對的冷靜及大方,除非好好去面對它。

又上了好好的一課。

然後,有一個大早,碰上一位朋友,她跟我說出,最近我講過一句話,令她不舒服,類似在疑惑她為何要不開心那麼久。當時,我立即說對不起,並且我真很開心她會跟我直接坦白講。

我們都是不可愛的,但可幸是身邊還有一些人願意去愛我們。

去選擇坦白,其實是一份愛。此二事令我很感動,令我繼續有相信友情的勇氣。 不自覺地精神抖擻起來。

那些年,我們對著一些人假笑,是因為我們此終放不下心,將自己的心再交給別人,怕會不停地受傷。

不如,撫心自問,人無完美,如果真的愛,多坦誠一次,會否帶來新的轉機?

後記:

我發現卓韻芝幫過好多人,包括我。

她的著作 <<承認你的愛>>有這樣的一段。。。

「你願意承認愛意,像傻子一樣奮力追求嗎?就是什麼也不管,吃虧也願意......
現在這些都不入流了。

大家鬥灑脫、鬥輕藐,認為只要滿不在乎,便可以刀槍不入。

『認真你就輸了。』
這句話真噁心。

噁心到五臟六腑全吐出來。
贏了又如何?獎品是什麼?
為何不肯承認自己在乎?

為何不肯承認你想付出,想不惜一切?
承認你並沒有麻木。
承認你在乎。
承認那個本來的自己。
承認你的愛。」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