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享受愛

「原來他們除了能幹,還有更令我值得學習的美好特質 -- 是他們的善良及慷慨。」




都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追看大台的電視劇。當我知道<<收規華>>還不錯時,我第一時間便追問身邊人,有沒有抄襲甚麼劇集的。然後身邊人冷冷回一句: 「講香港三十年代,應該不會抄韓劇吧。」我心諗,咁咪好咯,俾返少少創意出嚟,唔好成日要我地香港人失望。然後我便很放心追看。

當中令我咬牙切齒的一段,就是沈一然一心打算跟梁芯結婚,買好所有嫁妝,置好大床,居然沈一然提出婚禮延期,他為求自保,不惜娶查爾頓的女兒為妻。如果換轉我是金華,我都會去教堂打沈一然一身,因為,自保可以有很多方法,可以考慮說服查爾頓先留在香港一會,保一保住他,然後再從長計議。總好過走去娶MARGARET,欺騙人家女兒感情,又拋下梁芯。整件事都攪得超難看。你可以說,因為大台的劇集一向膠,所以連戲內的主角行徑都膠,但我並不是想跟大家討論大台劇有多膠。我觀察到一件事,沈一然愛梁芯,但他更愛自己一生的使命,又以童年陰影為助力,故能為保江山不惜一切,放棄美人。

到底事工重要,還是愛重要?

不止一次聽說過,公司一個改朝換代,整個部門都要起身。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可以隨時被取代的。那麼自己做老細吧,市場的需求是變化不定的,看看出生率低的時候,就算自己開一間小學,恐怕也會為未來十年生意額而患得患失。 這個世界,可以有很多個 EXECUTIVE去服侍一個老細,但,你在你愛的人心目中卻是獨一無二的。如果沈一然不會被那幾個所謂的探長嚇到,能冷靜下來想想,又或跟金華BRAINSTORM一下,他就會醒覺,梁芯心目中只有一個沈一然。

人天生是驕傲的,很容易被一些無無聊聊的所謂優越感沖昏頭腦,夢想一朝得志,大地在我腳下,便能呼風喚雨。所以大家都為事業前仆後繼 -- 阿囝阿囡功課如何呀? 不知道。老婆最近心情不好? 不知道。阿爸跌倒入醫院? 我開完會再趕埋個PRESENTATION再幫老細買少少野先可以去探佢喎! 當然大家供樓好重要,但你愛的人,才是你活著的原動力,才是你想供樓的最初原因。試想,你家裡全部家人都消失,沒有人再需要你了,你的千呎大屋立時只落得空洞二字,每晚回家只看見四面牆。

有一段時間,我只顧外出建立自己,少陪了家人。事實,我想跟父母一樣有才。然後,有好幾次,親友講起一些飯聚、郊遊,甚至工展會掃平貨,我都不在場,心裡感覺欠缺了些甚麼。最近,大時大節,都幫助父母,合力做好菜餚,讓親友好好享用。父母辛勤煮食,我在看著,原來他們除了能幹,還有更令我值得學習的美好特質 -- 是他們的善良及慷慨。他們將自己分享出去,讓身邊人好好享受。

當我們每天向前衝時,别忘了我們被有些人愛著,只想我們享受被愛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