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原來我可以憂愁

「雖然她又發胖了,但她很美 -- 自信及自我了解的美。」

 

 

 



在電影<<玩轉腦朋友>>裡的RILEY,都是開朗沒有雨天的女生,其實有很多時候只是不懂去表現出自己的難過。

不懂表現出難過,相信有很多因素,讓我來猜猜幾個。


有一個因素,是分辨不到應否為一件事而感到傷悲。例如,本來一朵紅花落下,是小事,是常態。。。另一邊廂,紅花落下,好比一首詩,又恰如一首歌,這是情感,但輕易被「常態」這理由蓋過去了,叫自己不要多想,卻總有種餘波未了,淡淡的,不知這份滋味是甚麼。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自然就叫自己不應該有感覺,否則就很無聊。

又有另一個因素,不是不懂,而是不讓自己表現出難過,否則就令自己看來不夠堅強、不夠寬宏、不夠大度。例如,女生們為何要長期減肥,因為一講個「肥」字,就唔開心。。。但又不想表現生氣,因為如果人家講的是事實,一生氣就是自己小器。

有時,不如敲敲自己的心,了解一下自己的情感需要。

長期被阿樂佔據腦袋,忽略阿愁,性格豈不變得壓抑?長期歡樂,是真歡樂,還是只逃避面對自己?

是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好好細味花開花落,再將情感釋放,得來千古傳頌的詩句。

是的,鄭欣宜被嘲笑足足廿年,於是努力減掉幾個碼,獲得很多掌聲,但這些年來,她好好反思自己的真實需要,到底瘦夠了嗎。。。 雖然她又發胖了,但她很美 -- 自信及自我了解的美。

適量的藍,不單有助舒緩壓力,實現自我,還可美化我們的生活。

其實,還有一個因素。人太幼嫩時,只想一生快樂,於是努力去製造一個快樂的氛圍來包裹住自己,催眠自己追求自由自在沒有壓力。慢慢長大,發現人生本是福禍並存,在每個生活小節中學習,才能得著一份甘甜,學會一份屬於自己的絕活、真智慧,製造出一個又一個黃色加藍色的水晶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