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10天等候神紀錄 – 20170327 政治

這幾天,甫打開FACEBOOK,好像凡是香港人,都在對此事有強烈意見 林鄭成為特首。我一直好奇,自稱對政治有所認識的人,真的完全明白政治這回事嗎?


政治本來就是個深淵。


記得幾年前,佔中之前,朋友跟我談及他自己對政治的處理態度及看法。我素來不懂政治,我只是個愚人,但我真想知道一點當時的形勢,看網路、看報紙,看完都不會懂的,我都不明所以,於是有一天晨禱時,我求問神,神對當時情勢有何看法,祂居然給我一句經文:「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 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 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當時我好「天真」,將這些領受,都告訴了我這位非基督徒朋友,他說:「作為香港人,不能甚麼都不理,只交給神吧?


從來只是小女子,不懂政治,喜歡聽別人講,別人一講,就暗暗陪笑。


自小跟老人家在一起,他們會向我提起年輕時的二三事,從貧瘠的家鄉出來找吃、在香港「有食無酬」的日子、日佔時期、工作過勞差點要死……長大後,家裡的大人跟我提起他們年少時聰明也沒得上大學因為要出來賺錢幫補家計、以前常常通宵工作要睡在辦公室沒得回家……


好像每一輩人都身處屬於自己的大時代,每一輩人都需要經歷屬於自己年代的痛。不盲目追求甚麼都相安無事,但求自己有一顆智慧的心,能經得起風浪受得起考驗,在大時代中作出於自己於身邊人最好的應變。


尋求公義的人,不用灰心,上帝必滿足你心裡最深的渴慕。



我不迷信位高權者,我只相信帶人出埃及的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