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70123

有一段時間,我沒有為我的博客而認真寫甚麼,事緣是寫了博客一陣子,發現自己不夠屬靈,又不夠客觀,怕「教壞細路」;在沒有寫博客的日子期間,我開始在教會工作,又是神學生,所以更加叫自己發布甚麼都要小心小心。。。直至有一天,我與一位同工在部門飯聚之後閒聊,她叫我,要是有文章想發表,歡迎發給她,可以刊登在教會的報章上。。。我看見她與我應該是同道中人吧,於是就將我自己寫文章及寫博客的心路歷程,都讓她略略知道。她鼓勵我,應該繼續寫,寫文章沒有甚麼屬靈不屬靈,人的成長是有個過程。。。那麼我想當然也不要太過不屬靈吧。

另外,我又讀了一本書 -- 《心靈的藝術》,作者本身是音樂方面的藝術家,但他在書上所記載的,對每一個攪藝術的和做與藝術有關的人都很有幫助,他也記載別人所寫的,有這樣一段:


「神給了你才華,你對祂而言很重要,而且你住在神的院中,不住人的院中。你毋須等法院來批准。以藝術家的身分表達自己,發揮神所給的才華,就是在讚美祂。不管你表達的是『宗教性的』或『世俗的』,身為基督徒,你就是在讚美祂,因為萬物都是祂的。。。

你不能過早期望太多,畢生的作品才算數。從結果子的角度來看,全部作品才能表達某種意義,改變我們所處的文化。一件作品不能說盡每件事。。。
你極其自由,你最自由的,因為你有某種形式可以在其上建造你的自由,你知道你是誰,你知道你的才華從何而來,你知道你與你的才華將永遠長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